close

  

 

2010-06-13 今天是 NEVER STOP 第一次舉辦之鹿場部落挑戰賽,凌晨不到一點,鬧鐘還沒響居然就醒過來了,糟糕!看來今天應該會很累吧!

出發上路發現天公不作美,雨刷一直開著沒機會關掉,到達苗栗雪壩國家公園汶水管理處也才四點多而已,有點太早了,不過抵達汶水後,發現早已有一堆車友在組車熱身了,停車場也早已客滿,只好將車停在河堤邊,準備組車及向大會報到。此時還開心的看到天空露出一點藍天,隱約還聽到蟬鳴聲,想像著天氣即將放晴,怎知卻是這輩子第一次在滂沱大雨中騎車106公里的開始,@!#$%^&***$#@@!

還笑得出來耶

第一次跟我的小白愛駒合影

五點多車已組裝完畢,開始拉筋熱身時,天空開始降雨,這場雨一下就下到我回到三峽可愛的家都未停過。只好回車上拿出風衣穿上,反正多少也可以遮風擋雨,且還有口袋可以放我的賴打,因為要在終點慶祝時吞雲吐霧用的;距離大會賽程起跑時間六點整還有15分鐘時,已牽著最新敗來的小白BIKE,在起跑點前約100公尺處排好隊;此時突然下起超級大雨,還伴隨著打雷加閃電,差點澆熄了我的信心與鬥志,也害我們家的小惠惠一直在旁邊陪著淋雨,心裡真是不捨。

天吶!這還能騎嗎?剛才還排在我身旁的一堆俊男美女車友們,紛紛牽著愛車跑去找地方躲雨,並且議論紛紛的說是否該將這永不放棄變成馬上放棄?!而我則是繼續觀望,看有沒有可能因為這場雨而使活動延期或取消!

ㄘㄟ!想得美哩!06:00時間一到,大會準時開放前面的車友出發,眼看著隊伍一直前進馬上就要輪到我了,怎麼辦?該不該出發去冒險呢?心裡還在猶豫時,這個時候我們家的小惠惠說了一句話就像是給了我決定性的臨門的一腳,她說:沒關係啦!去試試看,大不了到了仙山入口牌樓前,真的覺得不行再折返回來吧!

我想,也好,反正頭都洗了,怎能不讓我把澡洗完,心一橫就跨上了小白駒,越過起點計時拱門,向鹿場前進吧!這次活動是NEVER STOP第一次在苗栗鹿場舉辦,說不定也是最後一次,不想輕易的放棄這個機會,畢竟假都已經請了。 

 

IMG_6419.jpg 換我要出發了 出發 雨還真是大  

出發不到300公尺尚未右轉台3線時,對向車道已有一大堆車友因降雨太大而折返,不知最後我是否也是其中一員?此時身陷車陣中也不容我停下來或調頭折返,就索性繼續騎看看囉!

這時的台3線道路簡直就是一條小河流嘛!有好幾處水深幾乎快跟踏板下死點一樣深,一不小心張嘴就喝會到前車後輪噴出源源不絕的泉水,延路一直ㄆㄟˋ個不停,早知會是這樣的賽況應該帶著蛙鏡來騎的,可能是喝了太多後輪噴泉水吧,難怪騎上仙山靈洞宮水壺還滿滿的沒喝多少;一直不曉得自己會在何處放棄而折返回家,帶著這個念頭不知不覺已來到仙山入口牌樓前,低頭看看碼表,已騎過了12K 距離終點還有38K,不知哪來的勇氣就此下定決心,今天一定要騎完全程而且要安全的下山回家;就這樣爬升快到達靈洞宮前,雨居然停了一下下,而且還挺熱的,趕緊停下車來脫下風衣綁在脖子上繼續爬,到了靈洞宮約賽程18K左右的地方,向大會補給站要了些水加滿後 牽著小白到路邊休息,哇!此處海拔高度700多公尺竟然有雲海,趕緊拿出相機拍它幾張,在休息看風景大約10分鐘後,繼續上路,沒多久就聽到前方傳來廣播聲內容是"前方下坡請小心",心情超HAPPY的準備下滑到南庄結束今天的第一個PEAK。

DSCN0003.jpg

仙山靈洞宮前的雲海

DSCN0005.jpg  

由於剛跨上小白駒不久,下坡操控沒有如以往騎乘登山車來得順手,這段仙山到南庄連續10多K的下滑路程,不敢將速度放得太快,加上大雨又一直下個不停,路面濕滑的很怕自己煞不住車,所以一路龜速滑行,慢慢欣賞著苗栗縣山區的風景,天氣好的時候一定還要再開車來這裡走走;就這樣漸漸的被許多車友超過,看著別人滑下山的速度不禁令人佩服,也許是自己肉腳不要太拼比較安全,一路輕鬆到達南庄後,右轉進入今天的最後一段路程,準備爬上鹿場的路上,一直還提醒自己不要忘記進入東河國小補給站吃麵包和香蕉,想著想著低頭看看碼表,X的雪特,怎麼已經40.4K了,記得補給站應該還不到40K才對呀!?趕緊問問身旁車友補給站的位置,他說要回頭騎個幾百公尺就會看到了,我哩!這個時候是否該回頭去吃麵包和香蕉呢?!看看口袋內除了賴打+DUNHILL還有一包in果凍,水也還有一壺半,乾脆不回頭,繼續爬好了,早點結束也就早點不用再淋雨,只恨我滿腦子想到的都是麵包和BANANA要被別人吃光了。

還好這一路上風景優美,山中的小溪和瀑布不少,欣賞風景之下多少也彌補了一些遺憾;由於一路上不斷的下雨,很多美景未能拍照,很怕相機淋雨會壞掉,雖然是摸彩摸到的不用錢;就這麼一路騎,來到了車友們都害怕的恐怖變態坡,據說坡度超過20%,試踩了幾公尺後,發現蠻難的,也怕這個時候踩斷鍊條那就怠計大條囉!所以乖乖的下來牽車,再看看對岸瀑布美麗的景色。

等到坡度較緩時再度跨上小白,這時發現前方根本沒有幾處緩坡,無奈就繼續邊牽邊騎,只要往前總會到達終點的。看看手錶已經用掉了2小時40分鐘,看來是無法達成自己的心願:3小時內完賽。

就這樣過了一個髮夾彎,上坡看到了距離終點還有4.5公里的告示牌,心中充滿了無限希望,今天的行程只剩下1/10了,YA!再度跨上小白勉強踩了一段路,突然兩腳大腿內側同時抽筋,趕緊跳下車伸展一下,這是我騎車五年來第一次知道抽筋的滋味,一路上一直有許多完賽的車友已經往山下滑行,不斷的報告還有幾K加油加油,看!真希望是我在那裡往山下滑幫人喊加油。

沒想到這最後的4.5公里,我用了將近一小時邊騎邊牽的完成,通過終點計程拱門時,心裡真是開心及感動的不得了,咦!這是怎麼了?!為什麼我的眼睛濕濕的,是感動的淚水嗎?應該是雨水吧!因為終點到了,雨卻沒有因此停止,牽著小白排隊等候領獎牌及完賽證明時,雖然還在淋雨,但是我想大概沒有什麼可以比這一刻還要快樂的。

DSCN0018.jpg

可怕的髮夾彎有幾位車友是騎上去的?

DSCN0021.jpg

終於到了鹿場部落,但還不是終點

DSCN0022.jpg 

DSCN0023.jpg 

DSC_9137.jpg

此照片為NS攝影師提供

DSCN0006.jpg

終於過了終點拱門,等候領取完赛證明時

DSCN0010.jpg 

 

DSCN0012.jpg DSCN0016.jpg

領完獎牌及完賽證明後,趕緊在終點補給處找東西吃吃,大會及鹿場部落居民在山上有準備了充分的美味,有香蕉小米飯山豬肉綠豆湯魚湯,還有好多好多東西族繁不及備載,這時應該連香蕉皮吃起來都是美味的,正在享用受美好的成果之時,忽然想到:ㄟ~我不是有帶終點慶祝專用品嘛!趕緊從口戴掏出dunhill+賴打,結果...結果...結果整包都濕掉賴打也濕到點不著,這下終於知道剛才為何眼眶泛淚了,無奈看著山上人山人海,覺得應該很難開口跟人要這種獎品吧!算了,休息一下準備下山吧!不要讓小惠惠在起點等太久,反正停在終點也躲不了雨。

想到這裡就突然覺得頭皮發麻,一股涼意直竄背心,原來....我只完成了一半,還要沿路騎回起點耶!而且回程還多了好幾公里,因為不敢再爬原路上仙山回汶水,只好選擇替代道路回到起點,一路滑下山前往南庄時,看著路邊許多車友已經有接駁車在等待接送,心裡好羨慕,自己一個人參加這個挑戰賽,又要自己一個人騎回起點,再開車回台北三峽,真想停在山谷邊大喊 "老婆!妳為什麼不會開車車車車....(回音啦)",不想再多浪費時間,一路騎回起點50多公里,竟然都沒有停車(因為停車還是沒賴打點菸),中途也遇到不少車友 ,閒聊兩句發現原來和我一樣沒朋友接駁的人也不少嘛!心中稍微感到些許的安慰。

回到汶水後,已近下午一點,雨還在下,小惠惠也等到肚子餓了,真辛苦她今天這麼早就陪我來這趟淋雨行程又沒吃到午餐,心中感謝她的相陪,趕緊換下一身濕透的衣服拆車及卸裝備,準備開車到苗栗市吃東西,結束這一天的辛苦與熱情。

DSCN0030.jpg

比基尼車隊所到之處,總是吸引著許多的車友爭相拍照

DSCN0031.jpg

在此處停車,四下張望,嗯!小武怎麼沒在附近出沒?!

DSCN0034.jpg DSCN0035.jpg 小武最愛看的

或許有人會無法了解冒雨完成這樣的挑戰是為了什麼,但我想為了什麼並不重要,只為了換來那份完成的喜悅。

完成證明及獎牌 

 

完賽後查詢自己的成績不算太好,但也很滿意了,期待下次NS武嶺的活動

總報名人數:3617人

總完賽人數:2243人

總  排  名:883名

C組排名:193名

C組完賽:4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ay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