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jpg 

2010年九月五日這一天,我又參加了 NEVER STOP 武嶺的挑戰賽,這是我第二次參加此項賽事,今年參賽人數約6000人,比去年多了將近 2000人,可見這條武嶺自行車朝聖路線多麼的吸引各路車友,老是想不透,馬路為何要鋪上3200多公尺?要是喜瑪拉雅山長在寶島台灣,我看報名的人恐怕會超過10000人,山越高越讓人想征服,挑戰是不分年齡、性別及國籍的,今天在這條山路上,遇到了不少來自不同國家的參賽車友,也遇到許多年紀達五六十歲的前輩車友,全部都帶著共同的目標-征服武嶺!

未命名.jpg 

 

 DSCN1550.JPG

九月五日,清晨不到02:30就自動醒來,急著到門外去看天氣,天空雖然沒有看到星星,但地板是乾的,由於昨晚到達埔里時,整個中部台灣正下著傾盆大雨,心理不免耽心是否又要上演一次六月的鹿場事件,沒想到跟去年騎武嶺一樣遇到了晴朗的好天氣,心情真好,開始準備著裝及吃早餐,仔細檢查準備攜帶的裝備、腳踏車的各個零件、胎壓、煞車、變速、車燈、碼表,一切正常,趕緊跟著同事出發前往起點(埔里地理中心碑)排隊。

四點半左右擠進排隊陣容,看到起跑線前的人山人海,6000人參賽的活動果真是壯觀!

05:00 準時開放出發,全身的細胞開始振奮,心跳開始加速,熱血不斷沸騰, 05:15 順利的通過了計時拱門,跨上我的小白,出發吧!今年決定用公路車來挑戰,看看可以比去年進步多少。

離開起點後發現到達"人止關"前這段十幾K的緩坡,都可以輕鬆的應付,很容易維持較高的時速前進,一路順暢上到了霧社,在此短暫休息及喝口水後,繼續往自己計畫中的下一個休息點"清境OPEN獎"前進,到達清境時,低頭觀看碼表,雙腳還是不停的踩踏,發現時間竟然比去年快了一個多小時,興奮之餘加上在清境OPEN獎門前道路兩旁加油群眾的熱情吶喊之下,決定不停車補給,繼續直上青青草原看看能撐到哪裡才需要休息,但是這個決定最後導致進入高海拔山區後兩腿嚴重抗議了。

DSC_4289.jpg 

DSC_4290.jpg   

在路程約38K位置海拔高度約2000K時,不知怎麼的,兩條腿突然同時跟我說:你看吧!叫你休息你不休息,抽筋了吧!只得趕緊下車休息。

奇怪!為什麼去年騎到終點都沒發生抽筋,現在竟然痛得如此難受,怎麼辦!到目前為止已經比去年快了將近一個半小時,可是這大腿加小腿的抽筋又不能一下子就排除,何況高度超過2000K溫度又低,停太久身體冷掉的話,今天恐怕就玩完了,只好慢慢的推著車子往翠鋒補給站前進,就這樣浪費掉不少時間,其實牽著車子爬坡腿還是會抽筋的,看看碼表今天要完賽應該沒問題,但成績可能和去年差不多(去年成績 6小時57分),不免有點可惜!

DSC_4047.jpg 

DSCN1524.JPG   

在翠鋒補給站吃了些香蕉、麵包,稍微休息一陣子後,兩腿好像不那麼痛了,出發吧!再次往終點武嶺前進,今天的天氣超好,風景這樣的優美,身旁都是默默無語的騎士,用自己的頻率呼吸著高山的好空氣,大部份的時間裡彼此都沒有交談,只有靜靜的踩踏往終點前進,這種感覺就是我愛騎車爬山的原因。

可是在到達昆陽前,地上突然冒出了一枚十元硬幣,這下該不該停下來撿啊?!就這樣一個分神不小心呼吸頻率亂掉,跟著腳又抽筋了,只好再度下車停在昆陽休息拉筋,雖然在這裡已經看得到終點拱門了,但已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前方還有2.5K才是標高3275公尺高的武嶺,真的是看得到就是騎不到!果然是車友們口耳相傳的"2.5K天堂路"。

已經騎到這裡了,再怎麼辛苦也就快要結束了,奮力跨上車一路不停的踩向終點,終點拱門前的熱情群眾不論你是誰,一律替你加油吶喊,瞬時之間全身熱血沸騰,心情激動之下通過了終點拱門,到了,我終於到了!不知為何墨鏡之後的眼眶是濕潤的,完全沒有想到第二次騎上終點武嶺還是令我這般的感動,有一兩分鐘幾乎都說不出話來,無法答謝頒獎人員。

今年我又完成了,雖然累得半死,但實在很開心,拿到大會人員頒發給我的獎牌及完賽狀後,牽著小白找到一個沒有人的山壁邊蹲了下來,看看自己今天的成績,比去年快了一個多小時,真的有說不盡的快樂!真的很快樂,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去年也用同樣的方式過了這一天!騎車真的是一件快樂的事!!

DSCN1532.JPG   

由於終點溫度很低,而且山頂開始起霧,在身體尚未完全冷卻之前,穿上了風衣,開始出發下滑回到清境搭車,在滑下山的路上,心理一直在想,明年我還要再度挑戰這條路線嗎?武嶺的高難度我還要再嘗試嗎?自己的成績還有進步的空間嗎?太多的問題等待明年再來找答案吧!

DSCN1544.JPG

DSCN1545.JPG

 

賽後心得:

 

武嶺標高海拔3275公尺,全東南亞唯一最高的一條公路,難度之高可以想像,我覺得無論名次如何,無論完賽與否,參加的車友們都是英雄!很高興在生日這一天和眾多英雄一同挑戰!

 

感謝小惠及鄰居們為我準備的生日蛋糕,可是我都不記得你們的生日!真是抱歉!!!

感謝同事協助安排這趟挑戰的住宿及巴士接送,

感謝老天爺讓今天天氣這麼好,

感謝NEVER STOP所有的工作人員,穿著厚厚的外套指揮及引導車友,

感謝小白一路上的支持,沒有帶給我麻煩,反倒是我拖累了他,辛苦你了小白,我的公路車。

DSC005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ay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